ROXY 品牌故事

Roxy Logo

ROXY - 自信、勇敢、活力、愉悅的女性冒險精神

 

1990年,源自澳洲的運動服飾集團 Quiksilver 在女性衝浪風氣尚未極度風行時,決定大膽嘗試發展女性市場,Roxy 便由此誕生,時至今日,Roxy已成為世界知名全方位女性運動品牌。

 

由水而生的Roxy起初只是一個泳裝系列,並在1990年甫上市即獲得成功。次年,Roxy運動服隨之推出並獲得市場熱烈迴響。1992 年推出了牛仔系列與雪系列。自此,Roxy 成為第一個自源自衝浪運動的女性服飾品牌。

 

1993年, 由Quiksilver 集團LOGO 倒映對影,設計出Roxy 知名的心型LOGO。 同年,當Roxy設計團隊在夏威夷衝浪聖地尋求創作靈感時,靈光乍現推出了女性海灘短褲。彈性合身又有女人味的設計,徹底改變女性衝浪穿著,展現Roxy自信勇敢又時尚的品牌風格,並廣受女性歡迎。

 

1994年,ASP女性世界衝浪冠軍,同時也是女子衝浪界最有影響力的選手之一 Lisa Andersen,成為Roxy Team 的第一個成員,在其引薦下,整個Roxy Boardrider's Team陸續加入了Stephanie Gilmore、Bianca Buitendag、Kelia Moniz、 Monyca Eleogram、 Rosy Hodge、 Bruna Schmitz、LeeAnn Curren、Justine Mauvin與 Alyssa Lock等等,逐步擴大為最成功的女性運動員隊伍之一,並增加Roxy品牌在女性大眾市場的知名度,協助Roxy邁向成功的里程碑。

 

Roxy 品牌職業賽是我們經營職業選手團隊後的下一個目標, 因此自1995年,第一屆 Quiksilver 男子與Roxy 女子職業衝浪盛會,於夏威夷歐胡島北岸的 Sunset Beach盛大舉辦。十多年後, Roxy Pro Hawaii 仍是世界上最負盛名也最刺激的ASP 世界級衝浪賽。


Roxy 也開始將活動推廣至其他區域,並舉辦Roxy Pro 斐濟、 Roxy Pro 黃金海岸 (澳洲)與Roxy Jam (英國), 協辦所有 ASP 世界巡迴錦標賽; 同時在澳洲舉辦的Roxy Pro 女子衝浪盛會,也成為世界最大型的巡迴資格賽之一; 另外也針對年輕衝浪選手舉辦一系列業餘賽事。藉由持續支持各項衝浪賽事與培養專屬選手隊伍,Roxy已成為最積極贊助女子衝浪活動的全球性品牌。

 

隨著Roxy知名度日漸提升,產品線與顧客族群也更加多元。 1995年推出了各式配件與眼鏡,次年再推出鞋款、手錶與適合7-16歲青少女的Roxy Girl系列。1996年更登上紐約時裝周的 The Girl's Rule Show ,並因創新傑出的設計入圍加州明日之星獎。1997年再推出雪地系列、戶外運動裝與相關配件,同年也推出兒童系列Teenie Wahine。1999年,全面推出首飾、包款、後背包、旅行配件、滑板配件與Roxy Room居家系列,此系列將Roxy產品線再擴張至床組、燈具與海報。 至90年代後期, Roxy 不僅在專業衝浪與戶外運動市場深具影響力,更成為世界知名年輕女性服飾品牌。

 

2000年,也就是千禧年以後, Roxy與時俱進的步伐更加快速。2003年與滑雪產業知名先驅Mervin Manufacturing 合作,推出完整的滑雪系列。同年也推出青少女專屬的科幻小說【 Luna Bay 】;2005年春季推出全新學步鞋系列 、香氛系列,並與 Rossignol's Dynastar 聯合推出專業滑雪系列Roxy Ski。

 

Roxy贊助的運動賽事隨著滑雪系列的擴張,也逐步拓展到滑雪競賽。 2004年,女子職業滑雪板競賽The Roxy Chicken Jams首次於奧地利因斯布魯克與美國猶他州帕克城舉辦。Roxy職業選手隊伍也越來越龐大,如世界級選手 Torah Bright、Alexis Waite 與 Amber Stackhouse均加入我們的陣容。 同時也積極贊助許多奧運選手,一起為奪牌努力 !

 

Roxy品牌也是眾多媒體喜愛報導的品牌,長久以來享有一定的媒體曝光度,如 Lucky、Teen Vogue 、 In Style 與大多數美國與世界各地的職業衝浪與滑雪媒體,均經常與Roxy密切合作。因此在2003年間,Roxy與MTV台聯手推出真人實境節目【Surf Girls】,由Roxy 職業選手隊經理 Danielle Beck 擔任節目主持人,Roxy team rider Heidi Drazich 幫助選角。節目一推出就大受歡迎,並成功推廣衝浪運動,同時也幫Roxy找到二位新的 team rider : Kula Barbieto 與 Aimee Vogelgesang。

 

Roxy 門市專櫃一向以活潑鮮明的櫃台設計,完美呈現Roxy 女孩們獨一無二的生活型態。1997年,第一間門市於夏威夷創立,2000年,獨立專櫃在南加州South Coast Plaza.開店,接下來Roxy 開始在世界各地陸續設立了品牌專櫃與門市,讓全球女性都能體驗Roxy自信美好的生活樣貌。

 

Roxy 貼近每位女性的生活,為活潑好動的年輕女性提供全方位的產品。從包款到服飾,從專業防寒衣到滑雪裝備,每一個產品都延續著Roxy的品牌精神 : 自信、勇敢、活力、愉悅。

 

現在,與我們一起成為勇於挑戰自我的 Roxy 女孩吧!



ROXY隸屬於BOARDRIDERS 集團,BOARDRIDERS 集團是以極限運動為啟發的生活風格領導者,旗下擁有 QUIKSILVER、ROXY、BILLABONG、RVCA、DC SHOES、ELEMENT 等各具風格代表性的品牌,致力為世界各地熱愛板類運動的人們提供潮流且高性能的穿著,一起開啟充滿創造力且熱血的生活旅程!